[開發] setOnScrollListener() 簡介

最近被 ListView搞到快死掉,所以就順便簡單介紹一下 ListView的Scroll



list.setOnScrollListener(new OnScrollListener(){
    @Override
    public void onScrollStateChanged(AbsListView absListView, int scrollState) {
        switch(scrollState) { 
            case SCROLL_STATE_FLING: 
                Log.i("Scroll State","滾動中...");
                break; 
            case SCROLL_STATE_IDLE: 
                Log.i("Scroll State","滾動停止...");
                break; 
            case SCROLL_STATE_TOUCH_SCROLL: 
                Log.i("Scroll State","手指滾動...");
                break; 
        }
    }

    @Override
    public void onScroll(AbsListView absListView, int firstVisibleItem, int visibleItemCount, int totalItemCount) {
              Log.i("OnScroll","Scroll");
        Log.i("OnScroll","firstVisibleItem:" + firstVisibleItem + " 最上面Item的編號");
        Log.i("OnScroll","visibleItemCount:" + visibleItemCount + " 你目前可以看到多少個 item");
        Log.i("OnScroll","totalItemCount:" + totalItemCount + " 你總共有多少個 Item");   
    }
});

提醒

本站內容即日起將轉到另一站上轉跳~